德阳工会开展服务农民工法治宣讲行动

2018-12-04 11:27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记者 杨诚波)记者12月3日从德阳市总工会获悉,自今年9月以来,该市工会全面开展“尊法守法·携手筑梦”服务农民工法治宣讲行动,截至目前,已深入农民工集中的工业(产业)园区、大型施工项目工地、社区、职业培训基地等开展法治宣讲13场次,掀起了农民工学法热潮。

据悉,为切实解决农民工的法治需求,普法宣传队狠抓“精准”二字,每一次宣讲之前,都要同基层工会干部一起,深入农民工群体中,就农民工感兴趣、需求迫切的法治问题进行摸底,并共商宣讲内容,再根据农民工文化层次、法律素养高低,精心准备宣讲PPT和案例,通过寓教于乐、农民工感兴趣、听得懂的方式开展法治宣讲。同时,德阳县(市、区)总工会、各企业工会与市总工会同频互动,开展形式多样的农民工法治宣讲活动共计60余场,发放各类普法宣传资料近40万余份,参与农民工近15万余人,解答农民工法律问题2.3万余个,受理劳动争议法律援助案件13件。

接下来,该市总工会将继续深入农民工集中的企业、工业园区等开展“尊法守法·携手筑梦”法治宣讲活动,并在2019年里,创新机制,出台制度,充分调动全市各级工会参与“尊法守法·携手筑梦”法治宣讲活动的积极性,以实实在在的举措努力提升农民工群体的法治素养。

编辑:QY001

相关新闻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