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返乡农民工:不选年货选“婆家”

2014-02-17 15:13 来源: 分享到:

今年春节前夕,商丘市返乡农民工一改沿袭多年的传统,返乡后他们不是急于赶集上店选购年货,而是三三两两地结伴到当地的一些企业参观,为在家门口就业选“婆家”。
  1月30日,已是除夕,而在民权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的香雪海、澳柯玛、万宝等知名企业展厅格外热闹,一大早,就有很多农民工来到这里咨询应聘,一些农民工还到生产车间进行实地参观,了解企业的发展和用工环境。民权县龙塘镇的赵艳美返乡前在浙江慈溪一家打火机厂打工,这次过年回来看到家乡变化那么大,特别是家乡的企业发展得又快又繁荣,她准备留在家乡务工。
  赵艳美说:“通过参观,感觉家乡的企业不比外地差,春节后我就不出去了,就在家门口就业。”
  该县伯党乡返乡务工人员白成成参观期间对园区企业的员工待遇、生活条件等最为关注。
  “经过一天的了解,民权冷藏基地待遇比较好,一个月平均能拿2500元,离家还近,上班时间还短,补助福利也好,比在外地打工强多啦。我决定春节后就选这家企业上班了。”白成成兴奋地说。
  据了解,今年春节期间,商丘市各县(区)产业集聚区内的大型企业每天都安排工作人员值班,并通过举行小型招聘活动、组织农民工实地参观等形式,吸引10多万本地返乡农民工家门口就业。

编辑:权益管理员

相关新闻

51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