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相助 受伤农民工终获赔

2018-12-04 11:27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记者 向晓文)“今天一大早,公司就把我的工伤赔偿兑付给我了。要不是工会帮忙协调,我不知何时才能拿到工伤赔偿,真是太感谢了!”11月14日10时,当工伤职工樊方林拿到工伤赔偿款后,他第一时间给广元市总工会职工律师团律师唐发广打来致谢电话。

原来,两天前,广元市总工会职工律师团律师快速调处一起农民工工伤赔偿案件,受助农民工樊方林与用工企业广元某建筑公司达成赔偿协议:公司一次性支付其各种费用共计7.5万元,双方对此均表示满意。

2017年12月,樊方林到广元某建筑公司承建的广元市城区一建设工地务工,从事木工作业,双方未签订劳动合同,也没给他购买工伤保险。今年7月28日9时许,樊方林在上班时,工作台面坍塌,他从高处坠落受伤,当即被送往广元市第一人民医院治疗。医院诊断为左手第一掌骨基底部骨折、左侧肋骨多处骨折等,住院治疗后基本痊愈,于今年9月3日出院。出院后,双方因工伤赔付数额争议较大,始终未能达成一致意见。

无奈之际,樊方林向广元市总工会申请法律援助。了解详情后,广元市总工会法律部和职工律师团研究认为,基于该建设项目属政府投资工程,施工企业为该市内骨干企业,且用工企业已经主动支付了医疗费用等实际情况,本案具有调解基础。

随后,广元市总工会职工律师团律师唐发广协助樊方林完成伤残等级司法鉴定,整理相关证据材料,并就赔偿事宜列出清单。与此同时,广元市总法律部随即与该公司沟通。经过多方会商联动,最终同意调解处理。11月12日,经广元市总工会职工律师团代表的调解,不到一个小时便达成调解协议,用工企业在协议签订3日内,一次性支付樊方林各项工伤赔偿7.5万元。

据记者了解,这是广元市总工会多年来坚持调解优先原则、依法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的一个案例,由于工会组织第一时间介入、职工律师团给予法律援助、涉事双方自愿参与调解处理,快速调处了一起工伤赔偿案件,为受助职工拿到了应得的赔偿金,维护了职工的合法权益。

编辑:QY001

相关新闻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