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反映欠薪 记者现场协调

2018-12-27 10:09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记者 向晓文)12月11日上午一大早,南充籍农民工杜某通过51工社微信公众号向记者反映称,去年以来,他们有20余名员工到成都某科技有限公司上班,今年6月因公司拖欠工资,他们相继离开了,但每人还差几千元到十万元的工资至今未拿到,请求帮忙维权。

接到投诉后,记者赶到成都新都区木兰镇见到了3名员工代表杜某、陈某、郑某。据陈某介绍,2017年6月,他到该公司从事软件开发工作,双方未签劳动合同,口头约定月薪8000元。今年4月,该公司就拖欠其工资1.3万元。于是,他便提出了辞职离开。

陈某告诉记者,像他这种情况的员工还有20余个。随即,他将一份统计欠薪名单发到记者微信上,经统计共有18人,欠薪总额达52万余元。最少的3000元,最多的10000元。

为了讨要这笔钱,今年4月,他们向锦江区劳动监督大队投诉过,在他们协调下,当时公司还给每人写了工资欠条,并承诺给每人每月发放2000元的工资,直至全部兑付。然而,刚发了一个月的钱,就没发了。“我们多次向公司法人代表张某某催要,她说公司遇到了困难,一时拿不出钱。等公司好转了一定给大家。”陈某说。

带着农民工兄弟的希望,在3名员工代表的带领下,本报记者找到了成都某科技有限公司法人代表张经理。她告诉记者,员工反映欠薪情况属实。去年以来,公司在经营上遇到不少困难,陆续欠下了员工的工钱,有不少员工还离开了公司。不过公司正在想办法,希望能尽快解决欠薪问题。说话间,张经理还拿一条短信给大家看,是银行向张经理催交房贷的通知单,她都两个月没交自已的房贷了。“目前,公司正与一家很有实力的公司合作,这里的办公楼及装修、员工吃饭等都这家公司帮忙的。困难是暂时的,公司业务很快就有起色,相信来年一定会好起来的!”张经理肯定地说。

针对欠薪问题,记者现场向张经理宣讲了相关拖欠员工工资的法律法规,希望她一定要引起重视。“员工手里有公司打的工资欠条,其实他们可以直接到法院起诉公司。一旦公司面对多起诉讼案件,公司会更加艰难,你们多年的经营都会付之东流!”对记者的话,张经理表示认可,3名员工代表也表示理解公司当前遇到的困难,“如果公司一旦破产,我们的工资真就拿不到了!”

最终在记者现场调解下,张经理含着泪表态说,春节前公司一定先给欠薪员工发放3000至5000元不等的欠薪,2019年年底前全部兑付被拖欠的工资。

听到张经理的表态,3员工代表也表示接受。走出办公室,张经理向3名员工代表鞠了一躬说,“真对不起大家,请告诉其他员工,公司一定会想办法的。”

编辑:QY001

相关新闻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