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份来之不易的农民工工资支付方案

2019-01-10 08:42 来源:51网 分享到:

本报记者赴甘肃合作市助川籍农民工讨薪连续报道之六

一份来之不易的农民工工资支付方案


工会维权小组再次到合作市人社局商讨欠薪问题

5网讯(记者 向晓文) 2018年12月27日下午3:46分,巴中工会维权小组和劳务负责人黄开聪走出合作市人社局,虽然寒气袭人,但他们心里却暖暖的,经过4天的艰难协调,39名巴中籍农民工的欠薪终于有了些结果:甘肃红旗建筑建设工程集团有限公司第五工程公司(以下简称红旗公司)答应支付20万元、2019年1月10日绍玛大酒店支付30万元,余下工资2019年春节前全部付清。

“虽然我们还没拿到钱,但总算有了一个解决方案。这是一份来不易的农民工工资支付方案!”站在寒风中,黄开聪感叹道。

回想起此次讨薪,巴中市职工维权帮扶中心副主任王晓荣告诉记者,2018年12月17日,农民工代表赵茂林、赵青梅等人向巴中市人民政府求援后,巴中市总工会立即指派该市职工维权帮扶中心和巴州区总工会前往甘肃合作市助农民工讨薪。

赶往合作市前,王晓荣已向国家投诉办公室、甘肃省人民政府反映了该起欠薪事件。随即,国家投诉办公室和甘肃省人民政府迅速转交给了甘南藏族自治州和合作市,要求限期督办。对此,州、市两级政府高度重视,分管领导分别作出批示:要求劳动保障监察部门全力核查,妥善处理农民工欠薪。

于是,合作市政府、市人社局、劳动保障监察在短短4天里,先后召集了业主单位、农民工代表、红旗公司有关负责人和工会维权小组4次协调会,核实农民工工资欠薪情况。同时合作市劳动保障监察大队还向红旗公司下达了限期整改通知,责令及时解决农民工欠薪问题。

2018年12月27日下午2:40分,记者和巴中市职工维权帮扶中心副主任王晓荣,巴州区总工会党组成员、经审委主任李红梅,区总工会法律部吴娜及劳务负责人黄开聪来到合作市人社局和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大家刚坐下,合作市人社局副局长吴红就拿出一份红旗公司关于合作市绍玛大酒店、福聚酒店、塞纳饭店等项目欠薪情况的澄清函。记者在该函上看到:“……现通过与红旗公司负责人联系,得知这几个工程的劳务承包人黄开聪与我单位现场负责人之间的劳务帐款并没有核算清楚。我公司郭德平经理近两天多次与工程建设方联系,绍玛大酒店总经理答应2019年元月会支付30万元工程款。故我公司决定先汇入20万元,由贵单位工作人员监督发放一部分工资,剩余工资待帐款核算清楚后一次付清。”

对此,工会维权小组表示,希望合作市人社局继续协调,让滞留的农民工写上委托书、留下银卡,先返乡过年,另一半工资春节前全部付清。另外,还要求红旗公司到合作市签订农民工工资支付协议,按期兑付全部工资。

那么,赵茂林、赵青梅、王洪中等农民工被拖欠4年多的工资能拿到吗?请关注本报的后续报道。

编辑:QY001

相关新闻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总)网出证(川)字第01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