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农民工 攀枝花公益法律服务行动启动

2019-02-12 10:37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记者 向晓文) 春节前夕,由攀枝花市总工会、攀枝花市司法局、攀枝花市律师协会联合开展的攀枝花市2019年“尊法守法·携手筑梦”服务农民工公益法律服务行动在攀枝花火车站站前广场举行。

“尊法守法·携手筑梦”服务农民工公益法律服务行动旨在运用法律手段促进解决农民工权益维护问题,引导农民工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增强法律意识,以理性合法方式维护自身权益,督促企业经营者依法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在本次活动中,市、县(区)两级工会共组建了由55名工会干部、律师、法律服务工作者、高校师生组成的7支志愿者服务队伍,每支志愿者队伍原则上每月至少要到农民工集中的乡镇、街道、社区及工地、车站等场所开展1次志愿服务,了解农民工具体法律需求,向农民工宣传劳动法律法规政策,开展现场法律咨询、调处劳动争议,为涉及仲裁、诉讼的农民工提供公益法律服务。

在攀枝花火车站活动现场,对返乡农民工进行了免费法律咨询,解答农民工在生活中、工作中遇到的法律问题,发放了《宪法》《职工维权手册》《工会法》《劳动法律知识问答》《农民工法律援助服务手册》等普法宣传资料1000余份,得到了广大农民工的赞扬和欢迎。与同此时,各县、区总工会也积极开展了活动:盐边县总工会在新九乡龙蟒矿冶公司和红格镇红格广场开展了2场普法宣传活动,东区、西区、仁和区、米易县总工会分别在市长途客运站、西区格里坪镇、仁和区阿喇乡农贸市场、米易县客运中心开展普法宣传。

据了解,截止1月30日,该市工会已开展“尊法守法.携手筑梦”公益法律服务7场,发放普法宣传资料7400余份,现场提供免费法律咨询500余人次,受到返乡农民工的热烈欢迎,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编辑:QY001

相关新闻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总)网出证(川)字第01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