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到网贷受骗这样维权……

2019-03-14 09:07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记者 向晓文) 目前,网络借贷仍处于规范期,行业监管不健全,让不少消费者“雾里看花”,一不小心就中了网络贷款诈骗的圈套,不但没解决到自己急用资金的燃眉之急,反而遭受财产的损失。那么,消费者遇到网贷陷阱,该如何维权呢?3月6日,北京盈科(成都)律师事务所律师顾全丁为大家支招。

顾全丁律师表示,网络贷款诈骗者一般打着不需要走正规流程就能马上放款的旗帜,让急用资金的人很容易上当。因此,当有资金需求时,切记“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网络贷款诈骗,一般有如下特征:

一是不法分子打着快速借款的名义,利用老百姓急需救急、中小微企业主求款心切、放松警惕、甚至饥不择食的心理特点,谎称“无手续费、直接放款”等,精心布局,引君入瓮,逐步骗取老百姓和中小微企业钱财,导致不但不能获得贷款,反而被骗财物,造成巨大损失。

二是在许多的“网络贷款骗局”中,往往会出现“无抵押、无担保”“手续简单”“当天放贷”“身份证即可”等极具诱惑性的标语。这些标语极其精准地切中了广大急需资金的企业主及个人的要害。大多贷款人因不符合银行贷款条件或者征信污点等原因而选择这类网贷,在这类骗局中,贷款人一旦上钩,便被要求“因为无须担保、无须抵押”所以贷款前要先缴纳一定手续费、担保金、履约保证金等,有些甚至要求事先缴纳一定期限的利息。这是网贷骗局的一个通病,因为正规的贷款机构是不会在贷款未办理前缴纳任何费用的。

三是在网络转账骗局中,行骗者会声称款项需要中间账户中转,然后让贷款人在一个伪造的银行网站或者动过手脚的网站上输入银行账号及密码,以骗取贷款人银行账号内的资金。如果遇到以上情况或相类似的网络骗贷行为,对方要求你打款,请一定核实对方身份及贷款的真实性,正规的贷款公司及贷款银行机构是需要严格的审批程序,不会只需身份证号或者一个手机号就立即贷款给你,如果已经陷入对方的骗局或者已经被下套转款了,请立即向公安机关报案。

同时,最近也频发不法分子通过办理所谓的高额信用卡套现的方式帮助你获得资金、办理返利型消费卡帮你获得资金等网络新型贷款诈骗行为。犯罪分子一般虚构能通过简单直接的方式获取资金,逐步让客户支付所谓的会员费、制卡费、服务费等,最终骗取客户钱财。

在面对形形色色的网络贷款中,顾全丁律师建议道:请谨记凡在没有获得贷款之前要求支付各种名目的费用时,就要提高警惕。首先,正规的贷款机构在没有放贷之前是不会收取任何费用;其次,正规的贷款机构都会有正常的审批审核流程,不要存有侥幸心理,不审核或者手续不全是不会有正规放贷的;最后,选择正规贷款机构申办贷款,不要轻信网上贷款信息,对网上信贷公司要认真核实。千万不可在未收到贷款时就将担保金、保证金或利息支付给对方,凡遭遇此类诈骗应及时报警,争取挽回损失。“无论何时何地,投资者都应牢记,投资要谨慎,莫太贪,贪必损。”顾全丁说。

编辑:QY001

相关新闻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总)网出证(川)字第01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