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工资分配 维护职工利益

2019-06-12 09:06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 今年以来,川煤集团达竹公司柏林煤矿不断创新职工工资分配机制,从提高采掘班组长素质、加强民主监督、实行民主决策等方面入手,做细做实工资民主分配这篇文章,充分维护职工切身利益,稳定采掘一线职工队伍,有效促进了和谐班组建设。

该矿坚持每月召开工资民主管理会议,认真听取班组长的合理化意见和建议,并查找出工资民主分配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以便使工资分配更加民主、公平、透明。

此外,该矿还要求各班组要根据队里的实际情况,制定出一份详细、完善、合理的杂工及补工规定,对各项杂工补贴进行“明码标价”,以便一线工人对有关补工情况做到心中有数,也便于各区队能够在工资分配过程中有“章”可循;对工资分配及各种扣罚款情况做到“五公开五上墙”,增强工资分配透明度,切实维护好一线职工最直接、最关注的切身利益。(通讯员 周承红 唐天)

编辑:QY001

相关新闻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总)网出证(川)字第01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