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工讨薪难 工会助力显温情

2019-06-12 09:17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 “感谢你们,太感谢你们了,如果没有工会的全力帮助,没有刘律师的奔波,我们被拖欠的工资肯定就打了水漂,拿不到了!”6月6日,骄阳似火,4名农民工代表怀着激动的心情来到中江县总工会,将一封感谢信送到工会干部手中,表达心中的谢意。

据了解,2016年6月,这4名农民工代表与其他21名农民工兄弟到四川省某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承建的建设工地务工。2017年3月工程完工后,一直未拿到相应劳动报酬。经相关部门多次组织调解,该公司仅支付少部分工资,仍然有绝大部分未予支付。中江县总工会职工维权律师团刘小红律师多次奔波于德阳市中院、成都市武侯区法院,通过劳动仲裁、法院判决、强制执行等程序,无偿为25名农民工兄弟成功追回下欠工资13.5万余元。

近年来,中江县总工会高度重视农民工服务保障工作,聘请以公益律师刘小红为代表的职工维权律师团为本县农民工提供高效、便捷的法律援助。5年来,无偿为农民工办理维权案件132件次,挽回经济损失354.1万元,及时有效地维护了广大农民工的合法权益,彰显了政府对农民工的关怀与帮助。(通讯员 戴晓红)

编辑:QY001

相关新闻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总)网出证(川)字第01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