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人被欠薪 记者现场协调帮讨钱

2019-12-04 09:27 来源:51网 分享到:

农民工代表到公司讨工资

51网讯(记者 向晓文) “我们会尽快与包工头做好工程结算,春节前付清所有工人劳务费。”11月26日,四川某机械设备制造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四川设备公司)总经理欧先生当面向农民工代表作出如上承诺。面对公司老总的承诺,4名农民工代表心存疑虑,“这样的承诺已太多次了,但愿这次能信守承诺,到期兑付我们工钱。”

今年11月初,来自重庆綦江区的胡朝兵、刘通等农民工向本报反映称,2017年包工头刘某洋与四川设备公司签订了《贵州省××洗车机基础土建施工合同》,内容包含46个洗车机的基础土建施工。同年7月,刘某洋便从重庆老家和贵州当地组织了20余名工人分赴贵州安顺、六盘水、遵义等地施工。期间,刘某洋支付了一部分工资给工人,至今还差14名工人近60万元工资。“两年来,我们一直讨要工钱,至今还差我4.3万多元工资,现在我急需钱住院看病,实在没办法,又来公司催钱。”胡朝兵说。

据刘某洋介绍,两年多来,他们共完成合同内总造价178万元,合同外造价30多万元,业主单位另增2个加油站点施工20多万元,四川设备公司先后支付了劳务费193万余元,至今仍差欠劳务费60余万元。“因业主方未及时提供场地给施工方,致使施工周期长达两年多,我不但没挣到钱,还自已垫了10多万元。”刘某洋说,他最大的心愿是把工人工资要回来,他们都是他的老乡,干了活拿不到钱,今后谁还愿意帮他做活呢。

带着工人代表们的期盼,11月26日上午10时许,记者与胡朝兵、刘通、刘某洋等人一同来到四川设备公司了解情况。面对工人代表们的诉求,公司总经理欧先生表示,两年前,他们与刘某洋签订了《贵州省××洗车机基础土建施工合同》,合同总价为178万元。截至目前,公司在未收到业主单位工程款的情况下,已支付刘某洋193万余元。“我们的付款应该说是相当好了,按理不应有拖欠工人工资的事。”欧总经理一直向记者强调说。针对这一说法,刘某洋拿出4份材料反问道:“合同外增加工程量和业主单位要求增加的站点,难道就不算钱了吗?这两项可是几十万元呀,作为个人,自己根本无力再垫付工人工资了。”

详细了解情况后,记者告诉欧先生,希望公司引起高度重视,尽快与承包人刘某洋做好工程结算,并及时督促刘某洋将拖欠14名工人的工资足额兑付。经过3个多小时的协商,最终欧先生表示,会在2020年元旦后与刘某洋做好工程结算,并在2020年1月15日前兑付所有款项,确保工人拿钱回家过年。经记者现场调解,公司当天下午为两名急需用钱的农民工支付了1.5万元。

那么,胡朝兵、刘通等14名农民工能如期拿到剩余的工资吗?本报将继续关注此事。

编辑:QY001

相关新闻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总)网出证(川)字第01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9